911花被展 紀念每一遇難者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在911十周年紀念日之際,志願者們在紐約斯塔頓島的聖約翰大學,舉辦了一個圖案花被的展覽,以紀念911襲擊中的遇難者。時至今年,這一傳統已經維持了10年之久。

志願者們一起將花被懸挂在學校體育館內。這些花被一共鑲嵌了3550塊圖案,代表著每一位遇難者。

南加州的加梅爾先生,以標牌製作為生。在911襲擊發生後,他希望在紀念遇難者方面,有所作為。於是他與合夥人馬奇斯商量,設立了一個名叫「聯手紀念」的網站(unitedinmemory.net),要求有意參與的民眾,每人了解一位遇難者,並製作一個紀念這位遇難者的方塊圖案。

網站開辦之後,響應踴躍,來自17個國家的3000多人寄來了他們製作的圖案。雖然工作量繁重,但加梅爾兩人一直妥善保管著這些圖案。

加梅爾和馬奇斯二人時常在國內巡迴展出。一些遇難者的親友也志願參與協助展覽。

現在,這一展覽已經有了永久的場所,在紐約斯塔頓島上,一個1920年代的醫院,經過翻修,將安置這一展覽。這一展覽之所以選在斯塔頓島,是因為這個島嶼有多位居民在911恐怖襲擊中遇難。

20歲的喬丹奴先生正在聖約翰大學學習。他的父親在這次襲擊中不幸遇難。他說,我父親是曼哈頓的消防員,附近居民都知道他是一個可信賴的人,是一個英雄,是一個優秀的父親的形象。

他還說,這一紀念形式不但顯示了911災難的規模,而且也是對死者的親身關愛。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