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前夕 奧巴馬:美國更強大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9月10日,為紀念十年前發生的「911」事件,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在這十年間更強大了,他向這場災難的應急人員、部隊和罹難者致以敬意,並表示美國將堅持對抗恐怖份子的威脅。

星期六,奧巴馬在每週的廣播與網路演講中表示,造成3000人喪生的911恐怖攻擊發生後,在這十年間,美國不懈的努力已經削減了基地組織的力量。今年五月,美軍擊斃了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奧巴馬:「毋庸置疑的,要對我們的軍人、情報人員、執法人員和國土安全專家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謝。如今,美國更強大了,基地組織必將被擊敗。」

十年前的911恐怖襲擊,隨後引發了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

奧巴馬:「他們想要把我們拉入無休止的戰爭中,以削減我們民族的力量和信心。即使我們不懈的向基地組織施壓,我們正在結束在伊拉克的戰爭,也開始召回阿富汗的美軍。」

奧巴馬還表示,近來阿拉伯國家興起的民主運動,將給殘餘的基地組織分子蒙上陰影。

星期天,奧巴馬將前往10年前911三處受攻擊地點致哀,包括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維吉尼亞州五角大樓,以及之後劫機犯在賓州墜毀之處。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