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醫療節目 冰冰驚覺媽失智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0日電)藝人白冰冰主持公視「健康搜查隊」才驚覺媽媽也罹患了失智症;她趕忙向醫師討教相關照顧事宜。她說:「主持『健康搜查隊』真的是賺到了,還有專業醫療團隊可以諮詢」。

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的公視健康醫療節目「健康搜查隊」,明晚7時播出「失智症」主題,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神經部主任白明奇、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傅中玲解說病症。

節目中,白明奇說明失智症喪失的認知能力包括記憶力、判斷力、認路力、計算能力,簡單來說,失憶就是忘記自己曾做過的事與發生的地方。

白冰冰接話說,先前外籍幫傭曾提醒她,86歲的媽媽可能有輕微失智。外傭告訴她,媽媽1天吃好幾頓飯;但她回到家,卻聽媽媽抱怨外傭沒有煮飯,讓外傭急得直喊冤。

白冰冰還說,媽媽生了10個孩子,看到比較少回家的孩子回來,聽他們叫:「阿母」,竟然問說:「你是誰?」

白明奇回應「這就是失智」,白冰冰這時才驚覺到,媽媽真的失智了,而且病症加劇。白冰冰趁錄影空檔不斷向醫生討教相關照顧事宜。她說,「主持『健康搜查隊』真的是賺到了,還有專業醫療團隊可以諮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