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房主爬上屋頂對抗強拆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國河北省滄州地區再現政府暴力強拆事件,官方出動數百人與屋主對峙,現場濃煙滾滾,屋主騰佔一夫妻情緒激動爬上屋頂,誓與房子共存亡。

河北滄州黃驊市瀋莊片區,居民騰佔一在自家房子外牆寫著:「家在人存,家破人亡」,強烈表達守護家園的決心。

騰佔一的鄰居:「他們家的房子是自己私有的,有房產證,法院來過一次,前天(7日)晚上來過一次,然後他們(騰佔一)可能已經表明瞭與房子共存亡的話,應該已經告訴他們(法院)了」

據了解,黃驊市法院在9月6號下達強拆令,限期房主1天內搬離,否則強制執行﹔鄰居說,8號上午,當局出動數百人包括政府官員及警、消人員,挖掘機也在一旁待命,只見騰佔一的房子一側不斷冒出濃濃白煙,夫妻倆則爬上屋頂與強拆人員對峙,後來近10名穿著藍色制服的人員衝上屋頂,將屋主夫妻壓制。

騰佔一的鄰居:「他們夫妻2人已經被刑拘,以妨礙公務罪被刑拘﹔面對非法的強拆我們現在甚麼也做不了,沒有簽字、沒有補償,根本都沒有協商,(官方表明)我就這些東西,你接受就簽字,不接受就給你強拆,一直都是這樣」

記者週五打通黃驊市建設綜合開發管理科電話,詢問關於瀋莊片區拆遷問題。

記者:「瀋莊片區居民拆遷他那個房子,你們在某些方面跟那個居民沒有達成協議嗎?」

黃驊市城市建設綜合開發管理科:「嗯!不太清楚」

記者:「在網上都看到你們(拆遷)了」

黃驊市城市建設綜合開發管理科:「嗯!不太清楚」

而黃驊市政府秘書辦公室人員,則一聽到記者詢問瀋莊片區的拆遷消息,便馬上掛斷電話。

據網上消息,當地拆遷沒有提供評估報告,沒有國土部門批准檔,存在嚴重違法問題。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