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希拉裡紐約證交所鳴鐘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裡•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將於9日為紐約證券交易所嗚開盤鐘,以紀念9.11攻擊事件中的罹難者。

另外,10年前,位於紐約市金融區中心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塔倒塌時,紐約市各項重要職務的知名人士也將與希拉裡一起嗚鐘。

2001年9月17日為蓋達激進分子破壞性攻擊後的證交所恢復營業的首個交易日,時任紐約國會參議員的希拉裡為證交所開盤鳴鐘。而今,同樣的1群人將再度為證交所敲響鐘聲。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些人包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紐約市警察局長、前消防和緊急事故管理首長、前紐約州長,以及前交易所和證券管理委員會主管。

國務院表示,他們將「追憶911罹難者、他們的家人和心愛的人,以及那些協助救援和重建的人士」。

在嗚鐘之前,他們將先默哀,然後由1位陸戰隊少校高唱「天佑美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