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臨城下 卡扎菲最後據點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利比亞反對派雖然現在還沒有抓獲卡扎菲,但卡扎菲的最後幾個據點在反對派軍隊包圍和北約空襲下已經岌岌可危。

利比亞反抗軍星期三從首都黎波里的市郊塔朱拉(Tajoura)調派軍隊,到卡扎菲僅存的幾個據點之一的拜尼沃利德(Bani Walid)地區,為了可能發生的會戰做好準備。

一名來自拜尼沃利德的反卡扎菲戰士依布拉欣表示,由於卡扎菲軍隊切斷了拜尼沃利德的所有新聞渠道,所以那裏的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了甚麼事。他們不知道現在在利比亞正在發生的事,也不知道拜尼沃利德外面的人已經擺脫了卡扎菲統治。

拜尼沃利德位於首都黎波里南方150公里處。

自從上個月反抗軍攻佔首都的黎波里之後,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稱已經控制利比亞90%的領土。卡扎菲目前僅存的據點除了拜尼沃利德,只剩下他在地中海岸的家鄉蘇爾特(Sirte)還有位於撒哈拉沙漠中部的塞卜哈(Sabha)。

北約星期三表示,北約戰機轟炸了蘇爾特周邊的一些坦克和裝甲車。星期二爆發了幾天以來利比亞武裝與親卡扎菲部隊的首場戰鬥,但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表示,戰鬥並不意味著利比亞武裝發起了攻佔蘇爾特的戰役。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談判人員說,他們正在敦促附屬於前卡扎菲政權的部族長老投降以避免流血。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