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赴六四難屬喪禮 天安門母親斥中共「沒人性」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六四事件」廿二周年已過,但中共當局對六四一直忌諱非常,對死難者家屬的打壓也一直沒有鬆懈。繼月前禁止丁子霖等「天安門母親」成員拜祭,5日再度阻撓張先玲出席六四難屬袁可志的喪禮。「天安門母親」網上發表聲明,指摘當局限制民眾人身自由,就如「黑社會一樣沒人性」。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六四死難者家屬、 94歲的袁可志日前去世,,5日舉行遺體告別式。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袁的遺體告別式在北京一個陵園舉行,陵園大門卻放著「陵園修繕,今日閉館」的告示,大批公安在陵園前守衞,進入陵園者都要先登記,獲批准才可進入。

原定親自出席的張先玲5日早晨被門外的公安阻止出門,其間她曾反建議公安找來公安車,跟蹤、監視她的一舉一動,讓她出席,可是公安卻稱「領導說不行」,這讓她極之氣憤。

張先玲說,以往難屬去世,「天安門母親」成員都會集體拜祭,此次是首次遇到阻撓。

「我今天早上一出去,就出來兩個便衣擋覑我」,張先玲接受傳媒訪問時說,便衣並無交代理由,只說「執行上級命令」,張先玲怒斥「你回去轉告你們 上級,你們這種做法簡直是禽獸不如。」她又說,「我很憤慨,我也很悲痛,袁先生最後一面我也沒見,這是什麼社會嘛?這不是黑社會都不如嗎?」

她又指,這次由袁可志所屬的紡織設計院在八寶山舉辦的告別儀式,既非「天安門母親」組織,也不在葬有「六四」死難者的萬安公墓舉辦,「所以他們完全沒有理由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天安門母親」隨後於網上發表聲明,除向袁可志的八十四歲遺孀李雪文致以慰問,又呼籲中共當局還六四死難者家屬自由、公開悼念親人的權利。聲明指出,包括袁可志在內,過去廿二年已有廿四名「天安門母親」成員先後離世。

香港《東方日報》認為,目前,這群家屬多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多年來除活在悲傷當中,卻還受到政府的監視、跟蹤及迫害,同時活在恐懼當中。現在就連出席難屬喪禮也被阻撓,中共的行為已違反中國人追思親友的傳統。

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死難者袁力的父親袁可志本月初去世,享年94歲。袁可志的兒子袁力碩士畢業, 1989年 6月等待前往美國深造。 6月 3日晚,他到外面打聽消息時中槍死亡。多年來袁可志一直努力為兒子爭取公道,但日前不幸去世。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組織6日上午將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並祭奠袁老先生。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天安門母親致函兩會-儘快平反六四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