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軍方:中共向卡扎菲出售軍火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利比亞軍方和利比亞過渡委員會,星期一(9月5號)公開指出,已經有確鑿證據證明,中共和東歐一些國家,不顧聯合國制裁,向卡扎菲政權出售武器。

利比亞軍方發言人巴辛(ABDULRAHAM BUSIN)說,已經有確鑿證據證明,卡扎菲不顧聯合國的制裁,從中國和東歐購買武器,而且其中很多宗武器交易是通過中間人完成的。

利比亞軍方發言人巴辛:「文件清晰指出,從中國購買的武器,是通過阿爾及利亞進入利比亞。」

巴辛一再強調,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向卡扎菲出售武器,證據確鑿。

利比亞軍方發言人巴辛:「我不是隨意說的。等我們有充分完整確鑿的證據,將指明其他的國家,我們正在調查東歐的幾個國家。」

巴辛表示,將通過包括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法律渠道,對這些違法者實施制裁,或者達成外交諒解。

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加拉爾(JALAL EL GALAL)說,現在談懲罰還為時過早。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加拉爾:「未來的政府將懲罰他們,我的意思是,未來政府將考慮利比亞的最佳利益,做出決定。」

中共一直否認向卡扎菲出售武器,但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利比亞確鑿的證據作出回應。她說是中國的軍火製造商曾跟卡扎菲政權的代表,在北京洽談軍售,而且是在中共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的。

對此分析人士質疑,中共對中國的軍械管制非常嚴格,所有的中國軍火製造企業都是國有企業,裡面的工作人員相當於軍隊的後勤人員。沒有政府同意,哪一個能擅自洽談出售事宜,更何況是出口國外!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