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前妻舅 任警察總長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日專電)泰國警察總長威昌昨天確認將調職,副總理差林今天證實,前流亡總理他信的前妻舅彪班將接任警察總長的職位。

威昌(Wichean Potephosree)將轉調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任職,雖然他向外界表示是自願接受調職,但之前他曾對外透露「上司」認為他不適任,這引發外界猜測,威昌是因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裙帶關係而被迫下台。

彪班(Priewpan Damapong)是他信前妻波傑曼(Khunying Pojaman Na Pombejra)的大哥,輿論在此之前就紛紛傳聞,波傑曼介入這項人事安排。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即時新聞報導,差林(Chalerm Yubumrung)證實這項人事安排,警察副總長彪班將接任總長。

差林表示,彪班是最資深的警官,懂得如何肅毒,外界不要把焦點放在他與波傑曼的關係。

差林之前就向媒體表示,威昌因在打擊賭博、肅清毒品方面執行不力,讓當局決定換掉警察總長,而「彪班上台,賭窟就會消失,酒吧也會準時關店」。

人稱「按摩大亨」的議員朱威(Chuwit Kamolvisit)之前曾在國會播放曼谷賭場的影片,揭發曼谷有相當多的非法賭場,警方掛勾其中,差林即要求警方掃蕩賭場。

反對黨民主黨(Democrat Party)黨主席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為威昌抱不平,他認為,這些計畫中的人事調動最終只有1個目的,就是要晉升「某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