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報的科學依據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自有文明以來,人們就堅信「善惡有報」:好人好報,惡人有惡報;有的現世現報,有的隔一段時間,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甚至隔世報應;有的表現在本人身上,有的報應在親屬身上;有的在身體上表現出來,有的在物質上表現出來,有的在精神上表現出來;有的明顯,看得見,摸得著,有的隱蔽,不容易察覺;總之這是個複雜的現象,但確實存在。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生命倫理學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和小說家吉爾•奈馬克就從現代科學和醫學的角度出發,對人的「付出」與「回報」之間究竟產生什麼樣的關係進行了深度挖掘。他們在綜合40多所美國主要大學的100多項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大胆的拋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信息:「付出與回報之間存在著神奇的能量轉換秘密,即一個人在付出的同時,回報的能量正通過各種形式向此人返還,只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自己渾身不知……」

這種「付出」包括讚美、傳承、寬恕、勇氣、幽默、尊重、同情、忠誠、傾聽、創造。根據這十種付出方式,他們制定了一個詳細的測量表,並長期追蹤一些樂於付出的人,分門別類的對每一種「付出」帶來的「回報」進行物理統計和生理分析,從而揭示了「付出」產生的「醫療作用」和「快樂指數」:「宅心仁厚、樂善好施」之人的人格確實對自身心理和身體健康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其自身的社會能力、判斷能力、正面情緒以及心態等都會全面提升。哪怕對別人付出一個微笑,傳遞一個幽默的表情時,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濃度就會增加。可見,「付出」是一劑萬能良藥。

據此推理,一個人做了不好的事,壞事、惡事,對其自身心理和身體健康就會產生負作用;惡貫滿盈,十惡不赦就必然「形神全滅」。

《三字經》里講了一個竇燕山的故事:「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竇燕山是五代時人,出身富豪人家,青少年時,吃喝玩樂,恃財傲物,打架鬥毆,稱霸一方,欺男霸女,沒人敢惹;到30歲時,尚無子嗣。一天夜裡父親託夢給他,嚴加訓斥,教育他要改邪歸正,樂善好施。他聽從教誨,痛改前非,從為惡一方變成了名甲鄉里的好人、善人:修橋鋪路、扶貧濟困、仗義施財、不求回報、發憤圖強、克己復禮。30歲以後,連生五個兒子,每個兒子都嚴加管教,三人中進士,兩個中舉人,即「五子登科」; 竇燕山也做了諫議大夫,直至年老還鄉。

從中共瘋狂迫害法輪功以來,善惡有報的人和事,比比皆是,數不勝數。雲南省某地公安局女幹部,開始緊追江氏集團,迫害當地大法弟子;其兒子考上了上海一所大學,入學不久,就患了不治之症,她心急如焚,又束手無策;此時,聽了大法弟子的勸告:找曾被她迫害過的大法弟子賠禮道歉,被她勒索的錢財如數退還;聽了真相,做了「三退」。兒子再次體檢時,一切指標都恢復了正常。

河南省登封縣公安局長任長霞,在迫害大法弟子中大打出手,出盡了風頭,惡狠狠的發誓:「看我怎麼治他們!」還未來得及逞凶施暴,就在一次車禍中,提前嗚呼哀哉了。

有一個在農村經營加工飼料的老漢,生意不景氣,妻子還患有嚴重心臟病。一天,他囑咐妻子:你在床上躺著,誰來也甭給開門;我到縣城去推銷飼料,再到藥店給你買些好葯回來。說完,反鎖上外院的大門就到車站等車去了。

一個惡警在車站上盯著乘客上車:在車門下邊的地上扣著一本書,字朝下;命令乘客必須腳踩著這本書才能上車。輪到老漢上車時,他不踩,惡警不讓他上車。老漢說:「我不知道那是本什麼書,我與人家寫書的人沒冤沒仇,為什麼非要我糟蹋人家的書呢?」惡警把他拽下來,推出了排隊上車的人群。老漢憤憤地說:「我寧肯不上這個車也不踩。」

汽車很快開走了,惡警也走了。老漢回頭看看,那本書還在地上放著,他索性走回去,把那本書撿起來,金光閃閃的三個大字《轉法輪》,他趕緊揣在懷裡,三步並做兩步地往家趕,好像長了翅膀飛起來一樣。

打開外院的門鎖,妻子正用掃帚掃院子呢,埋怨她:「我讓你躺著,怎麼還起來幹活了?不要命了!」

「我倒問問你:你說上縣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妻子滿臉通紅地抱著竹掃帚在院中央。

老漢從頭說了一遍,妻子看看手錶,好像頓時開悟似的說:「這就對了,就在你跟警察對話的一剎那,我心裏頓時咯噔一下,病就好了,我沒病了,還躺著幹什麼?」

「這是天上掉餡餅啊!我早就想看看這本寶書,沒想到今天送上門來了。」老漢十分珍惜的說。

老漢和妻子及兒女們從此都走上了修鍊的路,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紅火起來。

上世紀三十年代末,在波蘭華沙納粹集中營里,有個社會救濟局的年輕女職員艾琳娜,專門負責管理食堂,親眼目睹納粹對猶太人慘無人道的屠殺,她就假扮成女護士身份,冒著生命危險,用衣服裹著抱出或用棺材、救護車等方式,在18個月里,救出2500個猶太孩子。終於有一天,她被納粹發現了,關進了監獄,打殘了她的雙腿,直至判處死刑,她都沒說出一個孩子的下落。後來她被波蘭抵抗運動組織解救出獄,艱難地生存下來,直到她將近90歲時,她和她的事迹才被發現,公諸於世,成了名人英雄,受到褒獎,得到了人們極大的尊重,不久前去世,享年96歲。

常道「三尺頭上有神靈」,善惡有報是天理。上天是最公正的,時刻都在錄著每個生命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決不虧待每個人,並以善惡有報的形式給以獎懲。

衡量善惡的唯一標準是真、善、忍,實施賞罰的高級生命就是佛道神。

──轉自《正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