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發行六四禁書 外媒開拍八九學運片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報導)1989年天安門事件親歷者吳仁華,先後在2007年和2009年自費出版《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專著,近期再通過美國網絡書店發行電子版。吳仁華期望以此召喚更多中國年輕人關註六四真相,並透露某西方知名電視台正在拍攝六四故事片,邀請多位八九學運領袖為影片講述真相,訂於2013年公開播映。

吳仁華流亡美國20年,為突破當局高壓封鎖歷史真相的防線,期間他完成了兩本印刷版六四專著,今年六月通過推特(Twitter)以《1989天安門事件大事記》為名,逐日回顧八九學運,最近他把前兩本書上傳到美國網絡書店,向有心探索真相的讀者發行全本電子版。

他說:「發行電子版主要是為了中國大陸的讀者,因為他們無法郵購印刷版,書寄不進去,所以,我把電子版放上美國‘Lulu網’,這一個網站無需翻牆,未被封鎖,是一個美國的購書網,可以刷卡購買,已經有中國大陸年輕朋友以其它方式通知我,已在這個網站上購買到電子版,付費後即可直接下載。」

兩本書隔了這些年才發行電子版,吳仁華直言,這其中確實有版稅收入的考慮。他表示:
「這問題被很多朋友問過,為何不更早把電子版上傳網站?我很坦率地說,這當然是考慮到印刷版發行量的問題,因為電子版一出,印刷版銷售肯定受到很大衝擊,這兩本書都是由我自費出版,我這麼多年來都是專職寫作,必須維持寫作者基本生存之需,賣書收入對寫作者而言是必不可少的。現在發行電子版也是呼應中國大陸年輕網民要求。」

吳仁華希望電子版能召喚更多中國年輕一代加入關註六四真相,並透露,西方某大型媒體已陸續訪問多位當年學運領袖,計劃在2013年推出中英雙語六四故事片。

他說:「最近有一個西方國家的大型電視台希望能拍攝一部故事片,計劃在2013年推出,主要觀眾是針對中國大陸沒有經歷過1989年天安門事件,對天安門事件不了解的年輕人。他們將以中國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出六四故事片,他們正在緊鑼密鼓地準備,最近一個月以來,我和一些天安門事件當事人都已接受這家電視台製作人的採訪,他們說得很清楚,這部故事片主要觀眾是中國大陸的年輕人,礙於我們簽了商業保密合約,所以我不能說得太具體。」

吳仁華表示,「影視戲劇對公眾的震動力遠大過文字記錄,他也曾經與好萊塢片商商談將原著改編成電影,但受限商業和政治問題,眼下還沒有進一步進展。」

他表示:「包括有此想法的中國大陸製作人都曾經與我接觸,具體細節不便多說,(天安門事件)在目前情況之下並還沒有影視作品,好萊塢片商遇到的問題是大屏幕電影製作成本愈來愈高,大的製片公司顧及中國市場,縱使有資金能力,卻不敢碰觸這個題材,其它片商雖有興趣籌拍,卻無法解決資金短缺問題,真的是非常遺憾。」

相關視頻新聞:【中国禁闻】六四禁书-吴仁华曝戒严部队秘密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