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欲併對手 美提告阻撓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政府提告阻止AT&T公司(AT&T Inc.)擬以390億美元收購T-Mobile USA Inc.一案,並表示此案將「大幅減低」行動通訊市場競爭。

美國司法部今天向華盛頓聯邦法院遞狀,尋求院方宣布AT&T併購隸屬於德意志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的T-Mobile,將違法美國反托拉斯法,並希望法院下令阻撓任何讓此案過關的安排。

美國政府在訴狀中表示:「AT&T將T-Mobile這個獨立、低價的對手納入麾下,將使市場上頓失一股強大的競爭勢力。」

台北時間晚間11時22分,AT&T股價重挫1.51美元或5.1%,報28.11美元。

倘若主管機關不接受這宗併購案,AT&T將支付德意志電信30億美元現金。德意志電信本月表示,AT&T還將在部分區域提供T-Mobile無線頻譜,並降低打進AT&T網內的通話收費,整套方案總值上看70億美元。

德意志電信駐波昂發言人辛德樂(Philipp Schindera)謝絕立即發表意見。(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