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藝店遭竊 警鎖定對象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1日電)嘉義縣阿里山公路沿途茶藝店近來傳出多家遭蒙面歹徒闖入行竊,損失逾新台幣百萬元,業者人人自危;警方今天表示,已鎖定特定對象。

受害業者今天向媒體爆料,並提供歹徒作案過程的監視畫面,業者指出,從6月至今已有5、6家茶藝店遭竊,透過監視畫面,日前有2名蒙面歹徒,破壞其中一家茶藝店後牆闖入,因牆壁是木板隔間,歹徒很容易侵入。

業者表示,歹徒進入屋內後,除搜刮現金外,還竊取高檔茶葉及檜木藝品;歹徒犯案後,從容以無線電通知其他同夥,以轎車接應逃離現場,一家店約損失20、30萬元。

業者說,因應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加上阿里山是陸客必遊景點,因此,看好陸客的消費能力,在阿里山公路頂六至觸口路段,陸續開了很多家茶藝店,提供陸客品茗及消費,不料卻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

警方表示,歹徒都是利用凌晨時犯案,調查後,不只是阿里山公路的茶藝店遭竊,相同的犯案方式在鄰近縣市也有發生,已掌握特定對象全力查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