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華人聲樂大賽 首屆大師班引迴響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賽區初賽,明天(28日)將在臺北東吳大學登場。為了幫助更多有志聲樂演唱的華人音樂家走上國際舞臺,今年主辦單位除了十月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華人之星演唱會,也首度在台灣多個城市舉辦大師班,今天在臺北第一場大師班,就得到學員和旁聽觀眾的熱烈迴響。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登場,今年首度舉辦大師班,在全臺北中南五個城市共舉辦11場。

知名聲樂演唱家關貴敏老師認為,中文歌如果唱得好,聲樂演唱會更到位。

中國知名聲樂演唱家關貴敏:「意大利語是五個母音,我們中國人也是五個母音,但是中國人多了兩個母音ㄗ跟ㄖ,所以說一個演員他咬字好,每一種語言他都是咬字清楚的。」

由聲樂大賽評委親自公開指導,連伴奏鋼琴都是大師魯賓斯坦生前指定、達國際級音樂廳水準的D27世鋼琴。

史坦威鋼琴中心場地負責人朱彥儒:「新唐人一直以培育優秀的音樂家、甚至挖掘出非常多的音樂家,那有這樣的一個機會,我們覺得跟我們中心的理念是非常吻合的,那當然透過這樣的機會,我們也非常非常的樂意,也很願意協助新唐人去做這樣的一個音樂會。」

年僅十五歲、今年北區聲樂組榜首考取師大附中音樂班的樊沛彣,經過大師班震撼教育,感受深刻。

大師班學員樊沛彣:「他(藍老師)是很直接但是那是為我們好的,收穫良多,剛剛有點太緊張了。」

臺下觀眾專注聆聽,原來這位吳先生是前海軍軍樂隊長,對大師班指導讚譽有加。

前海軍軍樂隊長吳權倫:「現在聽完以後還是興奮還在,因為我太久沒有聽這樣的一個音樂講座,真的是大師級的大師班,確實以前有那樣的經驗抬鋼琴,確實(以前)那個抬鋼琴是不對的,那是往前面抬,這感覺完全不一樣,這個往後面抬力量是在後面,前面是放鬆的,現在聽起來真的,奇怪,以前這麼久的時間,怎麼都沒有人糾正我。」

吳先生相當支持在臺北東吳大學舉辦的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以及十月在紐約卡內基廳進行華人之星演唱會。

前海軍軍樂隊長吳權倫:「應該去給他們捧場,如果在能力上真的沒有辦法到紐約去(看演出),至少可以到東吳大學去。」

臺北首場聲樂大師班引來熱烈迴響,也為即將登場的聲樂大賽提前暖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