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望崗村選舉奇招一張選票500元(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采訪報導)2011年8月19日上午,廣州望崗村村民到市政府上訪後,村黨支部書記黎志航不但不收斂自己的違法犯罪行為,而且更瘋狂揮霍公款,操縱選舉。目前,村里出現嚴重的拉票行為:日夜拉票、日夜派錢,每票300~500元,還不停組織群眾外出活動(吃、玩、派錢)。

廣州望崗村全體公民正積極投入民主選舉人大代表之時。黎志航動用村的人力、財力、行政等資源為某些人拉票,造成村民的人大選舉工作極度混亂,出現了嚴重的買票現象,對選民採取威嚇的手段:如不按黎志航的命令投票,立刻報復。

據村民反映,在2011年8月19日上午,黎志航組織村的一些幹部開會,黎志航要求:村屬下的各單位,下午立刻組織會議,佈置選什麼人、不選什麼人,如有不從,便立即解聘工作。於是在當天的下午,不明真相的群眾被煽動起來。

黎禮英還命令治保會各組長:望北和西嶺選區,必須選黎焰興,不准選黎福良;望南選區,必須選黎裕榮,不准選黎滿朝。如有不服從命令,立刻開除!

該會的目的暴露後,區人大代表黎滿潮、村幹部黎桂潮、黎偉鋒、黎永忠得知情況後,前去了解情況時,被黎志航指使黑社會團伙成員黎裕榮打傷黎滿潮左眼。經白雲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法醫驗傷,黎滿潮的左眼輕傷,幾乎失明。當晚,黎滿潮的辦公室更被30多名黑社會人員打、砸、搶,辦公室成員黎紹端、黎浩明、黎健維、黎耀明等被打傷,要醫院縫針才止血;辦公室內的辦公設備大部分被打爛。

村民說:「黎志航公開非法動用村的資源進行破壞選舉的違法犯罪活動,嚴重威脅公民的選舉權利,踐踏《選舉法》。目前,村里出現嚴重的拉票行為:日夜拉票、日夜派錢,每票300~500元,還不停組織群眾外出活動(吃、玩、派錢)。」

面對如此黨霸,很多幹部、群眾要求立刻罷選。

村民呼吁:為嚴肅選舉紀律、伸張正義、為保障公民的選舉權利,請貴部門對黎志航破壞人大選舉工作的行為依法進行查處,保障我村的人大選舉工作在陽光下順利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