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紐約聯展文藝復興時期藝術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兩家世界級博物館:柏林國家博物館(Berlin’s Staatliche Mussen)和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New York’s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聯手展出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精品。

人物肖像、繪畫、雕塑、紀念章……正在柏林展出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大約170件藝術精品,代表著15世紀意大利藝術界的繁榮,也吸引著愛好藝術的人們。

展覽策展人克里斯蒂安(Keith Christiansen)說,這個展覽是世界上最棒的。

展覽策展人 基思•克里斯蒂安:“柏林有很大一部分有實力的展品,包括肖像、油畫、圖章、雕塑。紐約大都會也是這樣的。我們覺得如果集合兩者的藏品,得到我們單獨從其他博物館或個人手中,所借不到的精品。”

這次展會的亮點,是達芬奇在1489年前後創作的《抱銀鼠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這是從波蘭克拉科夫的恰爾託雷斯基王子(Prince Adam Carol Czartoryski of Krakow)處借來的。

這是柏林國家博物館和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三次合作,展覽在柏林展出到11月20號,之後將在12月,在紐約展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