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濟南強拆 拆出人命(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采訪報導)2011年3月23日濟南市官札營五路巷15號龐世豪家遭遇偷拆,所以家當被掩埋,經常被無端打砸、強行斷電,無辜的69歲的彭連生老人,成了斷電下的冤魂。

強拆斷電 遇電擊喪命

69歲的彭連生是濟南市天橋區運輸公司退休工人﹑復員軍人。住在官札營拆遷片區緊靠濟南市火車站北臨,彭連生在此生活了大半輩子。

2011年8月19日這天,對於住在神槐巷5號的彭國棟﹑彭國柱一家是一個黑暗和災難的日子。他們的父親彭連生因拆遷斷電永遠離他們而去,母親被極度的哀傷,一陣陣的哭聲撕心裂肺。旁邊的人看著無不深度地同情﹑陪伴著落下淚來。

8月19日下午,彭連生正在家中看電視時遭遇突然斷電﹑電視畫面嘎然而止。喜歡看電視的彭先生站起身走出屋外,要去查看一下電路情況。當老人走到屋東邊時,因有一根高壓電纜敞著頭在地上,老人被電倒,人體前傾摔倒胸部壓在斷開電線上被電擊,當即失去知覺。

媒體﹑110公安﹑拆遷辦﹑市長電話12345反映僵硬

最先知道彭先生觸電倒地的官札營拆遷片區拆民孟先生立即多次向電視台﹑報紙媒體打電話。時間過去一個小時﹑二個小時沒有一家媒體記者前來關注彭先生的非正常死亡。

當地民眾:「沒有拆遷,哪能死人。」

彭先生的妻子王玉才更是不停地哭泣地重複著這句話:「老伴身體可健康了,什麼病也沒有。沒有拆遷哪能會死啊。留下我自己了,留下我自己了。 ……」

大兒彭國棟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的民警對他說:「你為什麼不先打110,110來了要等法醫來了鑑定後,你才能動屍體。」但110也沒有給彭連生的死立案。

2011年8月21日星期天彭連生出殯了,因拆遷斷電死人,彭家人等待著政府的人出面。可是四天過去了,沒有一個政府的人前來見彭家的人。

2011年8月22日(週一)二兒子彭國柱去了官札營拆遷指揮部。他們不承認給斷電的事實。不承認人為斷電。

彭國柱事發之後從2011年8月20日﹑21日﹑22日多次撥打12345,得到的回复都是:正在處理之中。

「12345有事找政府。人都死去了,每次都是正在處理之中。」彭連生的兄弟彭金水憤憤不平地怒吼道:「人死他們是犯罪,不聞不問他們也是犯罪。」

拆遷!變成了利益之爭的代名詞

人們質疑: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失去,又是拆遷惹的禍。生命健康權是人最最基本的權利。為什麼在拆遷中對生命的失去就得不到官方的關心和冷漠對待哪。在官方的詞典中:執政為民是使用最頻的用詞。然而……。一部拆遷史,頁頁帶血淚! ! !

政府和開發商的利益綁在一起,形成拆遷利益分肥共同體。是拆遷之中侵犯公民的生命權﹑合法財產最根本的原因。也讓政府公信力喪失。

拆遷!拆遷!在中國大地上,拆遷變成了利益之爭的代名詞。針對命案不斷的血腥拆遷,南京大學教授景凱旋曾大聲疾呼:「這是一場零和的戰爭,絕對沒有蠃家。法律、公信力和個人權利都將在此過程中同歸於盡,獲利的是少數官員和開發商,付出巨大代價的則是整個社會……為什麼那些指揮或縱容暴力拆遷的官員不明白這個道理?即使那些拆遷官員為巨大利益所驅使,不懼遭人報復和死後罵名,主政者也應當認識到,這種暴力拆遷現像已經威脅到社會的基本秩序,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