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滿意度跌谷底 剩29%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民調今天顯示,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支持度跌到谷底,施政滿意度僅剩29%。

不過立場保守的在野黨領袖艾波特(Tony Abbott)的民調也好不到那裡去,民眾對他的能力也逐漸喪失信心。

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最新民調指出,吉拉德的選民滿意度從月初的33%降至29%,下滑4%。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公布這份訪查1147人的民調,顯示不滿吉拉德施政的比率上揚至61%,增加3%;認為她是更佳總理人選的比率維持在38%的個人歷來低點。

艾波特的滿意度也下跌3%,來到36%;但在選民偏好的總理人選上,艾波特仍占上風,小勝吉拉德1%。

根據新聞民意測驗所,在兩黨優先基礎上,反對黨聯盟的支持率達57%,執政黨勞工黨只有43%,若此刻舉行選舉,勞工黨恐失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