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送貨員 活活踹死看門狗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台中市傳出送貨員踹狗致死案,市議員黃國書今天召開記者會揭發某宅配業者劉姓送貨員,送貨到台中工業區,無故活活踹死收貨公司的狗;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要依法究辦。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召開記者會,揭發1家宅配業者的劉姓送貨員在15日下午1時許送貨到台中工業區一家大型機械工廠,進出工廠時,竟無故多次重踹工廠老闆所飼養的虎斑犬,導致狗當場斃命。

黃國書現場播放當天工廠監視影像指出,工廠的虎斑犬只是小型看門犬,劉姓送貨員開車入工廠下車送貨時,虎斑犬還搖尾巴示好,送貨員竟走近狗旁,無故重踹牠數次,隨後,進入工廠內部櫃檯送貨,出門又走近狗隻,再重踹數次,致狗當場倒地後離去。

黃國書表示,工廠人員聞聲外出探視,送貨車輛已離去,虎斑犬已經死亡;廠方通知宅配業者出面處理,業者派人到場將狗拖到大肚山野外掩埋。

黃國書指出,事發當時機械工廠老闆出國,返國得知此事,悲憤不已,要求宅配業者歸還愛犬遺體,業者將狗遺體挖出返還。目前狗隻遺體存放1家動物醫院冰櫃,機械工廠老闆氣憤難消,向他陳情討公道。

到場關心的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余建中,在場觀看監視影像後表示,送貨員踹狗殘忍可惡,他要追究,依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台中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明輝在會後表示,就監視影像來看,劉姓送貨員可能多次重踹到狗隻頭部,才會導致狗立即死亡;一般人不喜歡狗,大多是驅趕就作罷,但劉姓送貨員行為較類似想致狗於死。

宅配業者隨後回應表示,已將劉姓送貨員停職處分,並深入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