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私人家教輔導業年盈利達60億元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澳洲的私人輔導業在過去的五年時間內增長了近40%,而澳洲家長們每年用於孩子們私人輔導上的花費竟高達60億澳元。但據澳洲家教協會主席道爾(Mohan Dhall)表示,政府開辦的私人輔導機構的盈利只佔這筆開銷的一半,這種私人輔導機構往往會對其教學質量進行控制,符合道德規範條例,並設置有退款政策。

道爾說,有一半家教老師有其他的全職工作,他們大部份本身就是老師,在課餘時間招收家教學生;還有一些是大學生、大學教師或其他行業人士在社區學院辦課餘家教。據政府數字顯示,今年有36,000人將家教視為自己的全職工作,還有40,000人有其他全職工作,今年的家教老師總人數為76,000人。

道爾認為,由於家教行業無需資格認證,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去當家教,所以很難保證其質量,他呼吁對該行業應該進行監管,以使得家長們可以獲得物有所值的家教服務。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有些家庭教師對於面對面、一對一的私人家教每小時收費達200元,而只具有專業知識的大學生往往每小時只收20元。

道爾表示,在家教行業中衹有30%到35%的收入用於支付工資。其他收入用於行業日常服務,例如用於交付租金、管理費、廣告費和材料費等。他說:「那些自認為是家庭教師的人每年在工資上的收入達8.27億元,而整個官方家教機構的盈利大約為30億元。」加上其他的家教,家教行業整個盈利達55億元至60 億元。

根據澳洲家教業的內部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60% 的家長每周為孩子的家教花費51元,而有些家長每周花費200元。其中家長們最喜歡的是面對面和一對一的家教,有42.5% 的家長傾向於這種家教。而最不受歡迎的是網上家教,衹有2% 的家長傾向於網上家教。

有65%的家長將稅前扣除的家教作為首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