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億三退 香港媒體人公開退隊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香港星期日舉行了盛大的集會和遊行,慶祝一億中國人退出中共。壯觀的遊行隊伍震撼了沿途的大陸遊客,不少人紛紛表示,要把香港見聞帶回大陸。今次活動中,還有一位香港媒體人公開真名退隊,見證一億退黨潮。

祖籍廣州的楊匡,是香港網絡電臺臺長,星期天委託朋友黃浩東,在香港聲援一億退黨集會上,為他呈交退出中共少先隊的聲明。

香港文化工作者黃浩東:“今天我們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楊匡加入一億勇士退黨行列。”

對於為何退出少先隊時,楊匡其後接受我們專訪,談及自己的思想轉變。

香港網絡電臺臺長楊匡:“當初小學時候加入少先隊,其實是半自願的……慢慢重新認識到共產黨,自己都已經放棄了自己的目標,只是一個騙人的把戲,剛好到今天有這個機會,我就填了一份表,退出來。”

能夠見證一億退黨潮,他為自己的選擇而高興。

香港網絡電臺臺長楊匡:“輕鬆輕鬆,憑自己的良心做最起碼的一個人。這是每個中國人放下自己包袱的很重要的第一步。”

集會之後,遊行隊伍從北角出發,經過銅鑼灣、金鐘等地,最後到達中聯辦。

香港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個可以公開舉辦退黨遊行的地方,今次慶祝一億人退出中共,也吸引了不少大陸人士的觀看。

大陸遊客:“是的,挺震撼的,真的,場面很大的。”
北京遊客:“非常自由,有各種言論都可以遊行,在國內是沒有的。”
雲南遊客:“以自己的利益站出來,在大陸不可以,很多人也不敢。”

他們表示,一定會將香港見聞帶回大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