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各地車隊齊往坎京 抗議政府系列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澳洲全國公路貨運者協會(NRFA)正在組織一次大型車隊集會,抗議政府的政策並呼吁舉行聯邦大選。從紐省至首都坎培拉的主要公路將受到影響。駕駛人士被警告週一時提前做好準備,避開堵塞的交通。

據澳新社報導,作為反政府的不信任車隊運動的一部份,來自全國各地的卡車、轎車和大篷車在上週末一起開往首都坎培拉,參加將在週一舉行的抗議集會。集會參與者們針對的是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包括碳稅和先前的禁止活牛出口等。

組織者全國公路貨運者協會還將在週一向反對黨領袖艾伯特遞交請願書,呼吁舉行聯邦大選。

參與本次集會的11個車隊上週末都行駛在前往坎培拉的各主要公路上。紐省運輸管理中心(TMC)在一份聲明中說,行進路線包括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新英格蘭公路(New England Highway),休姆公路(Hume Highway)和紐韋爾公路(Newell Highway)。這些公路都出現嚴重的交通堵塞,堵塞最嚴重的是週日上午10點,其中一個車隊使用F3、M2和休姆公路,從懷榮(Wyong)駛往戈本(Goulburn)。

預計在週一當車隊進入坎培拉時,巴頓公路(Barton Highway)和聯邦公路(Federal Highway)將會出現嚴重的交通堵塞

紐省警察已與公路交通管理局(RTA)密切合作,采取行動疏導車隊,儘量減少交通混亂。

昆士蘭的運輸商馬丁(Russ Martin)上週六上午7點帶領一個車隊駛離布裏斯本,他說他們車隊出發時衹有9輛車子,當他們向西沿途經過圖文巴(Toowoomba)和沃威克(Warwick)時,又有更多車輛加入。「人們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並祝我們好運。」他說。「我們沿途將我們的信息告訴人們。」

昆省反對黨,自由民族黨主要公路發言人羅賓遜(Mark Robinson)對車隊表示了支持,認為這標幟著對工黨政策的厭惡和社區的普遍憤怒。「這不衹是一群卡車司機,還有小企業主和受夠了的普通昆士蘭民眾。」他說。

汽車駕駛人士出行前應該查詢一下網站Livetraffic.com,或致電132 701,掌握最新的交通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