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記者抗議港警變公安阻撓採訪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超過3百名新聞從業員參加了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六舉行遊行,抗議警方在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阻礙傳媒採訪工作,斥責港警變公安,嚴重干預新聞自由,並要求當局改正錯誤並公開道歉。

大部分新聞從業員響應香港記者協會的號召,身穿黑衣出席活動,由新政府總部大樓遊行至警察總部。記協不滿李克強訪港期間,警方阻撓傳媒採訪,嚴重干預新聞自由,妨礙傳媒監察政府及剝削市民知情權。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這絕對不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所說的場場活動都有採訪,那些新聞片段是政府新聞處的片,是新華社的稿,現在政務司長是否説,我們以後好像那些喉舌一樣去做事。」

多位記者投訴採訪期間遭到粗暴無理的對待。

香港電視記者梁卓麒:「西裝領上有胸章的男人就大力的按著我們的鏡頭問我們做甚麼事,同時不給我們繼續採訪,我和我的攝影師當時已經問他是甚麼人,和他的行動目的是甚麼,但是他一直都沒交待。」

香港新城記者許超穎:「以前我們可以在酒店的玻璃門口等他們出去的,但是現在一看完電視直播之後就一定要離開酒店,而且還是在對面馬路,在區域法院才設一個採訪區,才給你等,為甚麼這個安排會越來越遠呢!」

遊行隊伍抵達警察總部後,要求警方當局出來交待事件。

口號:「曾偉雄垃圾!」

警方並沒有應記協的要求派出處長級人員接收請願信。麥燕庭將請願信撕毀,並要求當局道歉。他們將抗議標語放在警察總部報案室門前,然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