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省警方繼續搜尋失蹤男孩屍體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繼本週三下午一隻鞋子在陽光海岸Beerwah的一個灌木叢中被當地搜索隊隊員找到,昆省急救服務組織(State Emergency Services)成員現已返回原地繼續搜尋澳洲陽光海岸遇害少年丹尼爾•摩康布(Daniel Morcombe)的屍體

2003年,當時13歲的丹尼爾在陽光海岸一公交車站失蹤。至上週六,一名叫(Brett Peter Cowan)考恩的佩斯男子被捕,他被指控在8年前謀殺了丹尼爾。

據澳新社消息,週四,大約60名志願搜尋隊員集中在陽光海岸Beerwah的最初搜索區,其面積並不大於一個游泳池。他們在泥濘的灌木叢中找到的一隻鞋子,這使丹尼爾的家人獲得一線希望。昆省警方說, 目前尚不能確定這只鞋子是否是丹尼爾的,法醫將對鞋子進行檢驗,這將需要幾周時間。

昆省警察廳專員艾可森(Bob Atkinson)提醒大家不要把搜索工作想得太容易,這可能會在幾個月內一無所獲。警察、法醫和搜救隊員已經把這個50平米左右的沼澤區搜尋了一遍。

另一警方人士說,環境的變化、偏遠的位置、時間的變遷和天氣等因素使搜尋工作變得非常困難。他承認警方或許在現場找不到、或衹能找到一點線索。

悉尼科技大學法醫人類學專家格林(Hayley Green)說:「溫暖的天氣是屍體腐爛的主要原因。如屍體暴露,由於太陽光和野生動物,估計衹有骨骸能保留下來;如屍體是包裹或被掩埋的話,軟體組織、衣服和毛髮能保留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