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籲向敘利亞派獨立觀察團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8月18號,記者無疆界組織呼籲國際社會向敘利亞政府施壓,允許獨立觀察團進入敘利亞,考察那裏的人權狀況,並表示對總統阿薩德聲停止對平民動武的說法,他們毫無信心。

記者無疆界組織在巴黎表示,聯合國人權組織需要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立一個國際刑事法庭來調查敘利亞正在發生的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法的現象。他們還表示,他們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聲稱的已經停止武力鎮壓平民的說法毫無信心。

記者無疆界組織總編輯樂迪:“我們呼籲敘利亞尊重國際法,尊重人類的尊嚴,尊重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自從敘利亞2月份發生抗議活動以來,沒有記者能夠完成他們的工作,敘利亞當局驅逐了外國記者,敘利亞本地記者無法報導,現在敘利亞所有傳出的資訊都是敘利亞平民自己和抗議者通過新技術提供的。”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們表示,阿薩德的部隊對平民進行系統的襲擊,經常不經警告就近距離開槍射擊,犯下了反人類的罪行。阿薩德星期三在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話中聲稱,已經停止軍事鎮壓,但活動人士表示敘利亞部隊星期四搜查並襲擊了拉塔基亞等地區。美國和歐盟當天呼籲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