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員紐約露面分享太空經歷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8月16日,四名在上個月剛剛結束了最後一次太空飛行的宇航員第一次在紐約公開露面,與聚集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中的數百名中小學生和家長們分享了他們在太空中生活的獨特經歷。

當四名宇航員走入自然歷史博物館玫瑰大廳的時候,等候在這裡的孩子們發出了熱烈的歡呼。領導亞蒂蘭蒂斯號完成最後一次空間任務的宇航員福格斯(Chris Ferguson)和他的三名隊友一一介紹了自己在太空空間的難忘經歷。

宇航員Sandy Magnus:“那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空間,在那裏生活四個半月是一個非常獨特的經歷,我一直都很珍視。”

簡短的發言之後,宇航員們接受了現場聽眾的提問。孩子們向他們所崇拜的太空英雄們提出了許多充滿童心的問題,比如:“在太空中看星星,是不是很大?”“你們在太空中時有什麽可玩兒的”,等等。宇航員們風趣而耐心的回答了孩子們的問題。

中學生Daniela Gonez:“我很高興,我一直都想當一個宇航員,我終於見到他們了。”

中學生Khadijah Patterson:“這真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我見到了最後四名進入太空站去完成太空任務的科學家。”

中學生們對於航天飛機的退役,也有著自己的看法。

中學生Khadijah Patterson:“這是一個既悲哀又甜密的時刻,這是一個時間已經持續很久的項目,它是如此成功,這也許只意味著以後會有更好的事情。”

在亞蒂蘭蒂斯號結束它的最後一次飛行之後,一個時代結束了。然而美國的宇航員們作為這個時代的英雄,卻有可能永遠被人們鉻記心中。

新唐人記者曾錚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