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患膀胱癌 半數以上吸菸造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昨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女性因吸菸而罹患膀胱癌的風險,超出以往所認為。報告指出,香煙內容物改變是罹癌風險增加的可能因素。

最新數據顯示,女性膀胱癌病例約有半數是因吸菸造成。相較下,先前研究顯示,只有20~30%這類病例與吸菸有關。

報告執筆人、國家癌症研究中心人員傅利曼(NealFreedman)表示,「抽菸和膀胱癌的關係增加,可能是因為香菸成分或多年來的抽菸習慣改變所造成」。

同時女性吸菸人口較以往增加,可能也是因素。

先前研究顯示,吸菸者和曾吸菸者罹患膀胱癌的風險,男性為50-65%之間,女性介於20~30%;至於現仍吸菸者罹患膀胱癌的風險是從不吸菸者的3倍。

昨天公布的報告顯示,女性罹患膀胱癌與吸菸的關係更大,達52%,男性則大約維持在50%不變。(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