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僧侶自焚抗議 要求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最近,四川靈雀寺一名年輕僧侶在當地縣政府前自焚身亡﹔當局派出超過千名軍警將該寺包圍,並下令當地民眾不准參與一切寺廟的活動,違者格殺勿論。

四川藏區甘孜州靈雀寺名為次旺諾布的年輕僧侶8月15號在當地縣政府門口喝下並在身上撒滿汽油後,撒下大量傳單,高喊 “我們西藏人要自由”,“允許達賴喇嘛尊者回西藏”的口號後,點火自焚身亡。該寺僧眾隨即將他的遺體用哈達裹住後帶回寺廟。

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格桑堅讚表示,自從2008年大規模的西藏僧侶抗議活動後,中共當局對各個寺廟進行嚴格監控,阻礙寺廟活動,再加上7月6號達賴喇嘛生日時,各個寺廟都有慶祝活動﹔但當局對寺廟斷水斷電,引發僧侶們極度不滿。

中共當局要求寺廟交出次旺諾布的遺體,並派出上千名軍隊包圍該寺,大批藏民到靈雀寺與軍隊對峙。當局對該寺斷水電並斷絕食物供應,只准出不准進入。駐紮的軍隊向當地民眾下達命令,不能接近靈雀寺、不准參與一切寺廟的活動。

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格桑堅讚:「我們現在得到的最新情況就是,把大家隔開以後全麵包圍縣城以後,軍隊下了命令,誰敢支援寺院的活動,馬上可以開槍殺死,民眾的情緒很激烈,當地的情勢很緊張。」

這是今年第二宗西藏僧侶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當局打壓藏人、干涉僧侶的宗教活動。3月,四川阿壩縣寺廟的僧侶,不滿中共當局的高壓統治引火自焚之後,有300名格爾登寺喇嘛被強行帶走,至今沒有音訊。

新唐人記者秦雪、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