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捷運站單車 慣竊被送辦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7日電)專偷單車的賈姓男子去年4月出獄,「休養」8個月後又偷單車,昨天在高雄市偷車被尾隨的員警逮捕後移送法辦。市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一隊起出19輛單車。

賈姓男子現年62歲,曾被市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一隊查獲偷單車移送法辦,被判刑入監服刑,去年4月服刑期滿出獄。

賈姓男子供稱,出獄後沒有謀生能力,只好回到偷車老本行,從今年元月迄今在捷運站旁竊取200、300輛單車。

市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一隊一分隊表示,賈姓男子今年元月起每天清晨4時左右天剛亮就出門,先竊取1輛單車代步,再到捷運站單車停車場竊取較名貴的單車後騎走,到小港區向檳榔攤、加油站、書店或素食店兜售贓車,每輛新台幣500元到2000元不等。

警方表示,賈姓男子向買家誆稱要回台北缺錢,才賣單車。

警方便衣幹員7月底發現賈姓男子騎著1輛單車,隔天又在高雄捷運技擊館站碰到,研判他故態復萌,於是分成2組跟監,發現他半個月前租住在左營區1家賓館內。昨天發現賈姓男子竊取1輛功學社摺疊車,立即上前逮捕,並追出部分竊取的單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