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開先河 傳劉延東將晉升首位女常委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的爭鬥越發激烈。作為十七大政治局委員中唯一的女性成員,劉延東也引起了關注。有媒體分析說,她搶先進入了十七大政治局委員,這將使她在確保自己席位的競爭中得先機。越來越追求所謂的親民形象的中共,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常委問題上開一個先河,讓劉延東成為首位女常委。

十八大前夕,外界分析,十八大的九大常委估計在習近平、李克強、 張德江、李援朝、王岐山、汪洋、 薄熙來、 劉雲山、 劉延東、 張高麗、 俞正聲這11個人中產生9人。

海外媒體分析,劉延東通常被認為是團派人物。劉延東一進入中央部門,就是從團中央開始的。1982年她進入團中央,成為胡錦濤的助手。在團中央一干就是九年,比胡錦濤還長。

不過,消息人士指出,時任團中央第一書記的胡錦濤,1985年夏天被中央調至貴州擔任省委書記之際,他並沒有推薦時任團中央書記處二把手的劉延東接班,而是推薦了團中央書記處排名最後的書記宋德福接任。這說明,當時的胡錦濤對劉延東並非高度欣賞、器重。

不過,劉延東的父親劉瑞龍是1927年就加入中共的“老革命”,中國工農紅軍第十四軍的創建人之一,曾經擔任農業部常務副部長。劉延東同時也身具太子党的關係在裡面。

外界認為,如此的家庭背景和政治淵源,是工人出身的劉延東一步一步走上中共政壇高級領導人的重要資本,也是她進一步獲得晉升的條件。

英國《金融時報》曾刊文預測2012年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人選名單,引發中外輿論的熱議。
香港《明報》也曾發文分析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劉延東在十八大的去與留問題。

文章分析,從年齡上來看,俞正聲和劉延東是11人中年紀最大的兩位,但兩人又都未達到政治局委員“七上八下”(67歲可升,68歲須退)慣例的大限,仍有機會一博。文章認為,由於中共各方對十八大人事角逐漸趨激烈,最終結局如何,仍有待觀察。

海外媒體分析,俞正聲和劉延東都是1945年出生,屬於可退可不退的階段。兩人在十八大的命運也會相互參照。如果其中一人留任或晉常委,則另一人也會多一個留任或晉升的比照砝碼。如果其中一個成為政治鬥爭中的失敗者,則另一個就會有很大可能成為利益平衡的對象。但這種平衡砝碼並不是決定性條件。

分析認為,劉延東留任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她也是十七大政治局委員中唯一的女性成員,這將使她在確保自己席位的競爭中得先機。而讓一位婦女進入常委,有利於中共建立一個所謂的積極形象。

劉延東曾和父親“劃清界限”

劉延東是江蘇南通人,出生於1945年11月,她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化學系,與胡錦濤是校友,這個系幾位高才生都得意于官場,如學兄劉志忠當過重慶市長,學弟習近平。

1998年劉延東取得吉林大學行政學院政治學理論專業政治學博士學位。

劉延東的清華同窗曾經向《內閣新三角》的作者楊韻、方延鴻透露:劉延東被大學同學視為立場不堅定的“投機者”,原因是她的父親在“文革”中受到 批鬥之際,她忙不迭地表明劃清界限,並寫大字報、在大會上發言揭發批判,來爭取得到一個“可以教育好的子女”的待遇。這很為當時一些同為幹部家庭出身的清 華校友所不齒。

曾有劉延東的清華校友也披露,劉延東在“文革”中的表現並不太拿得出手,當時學生造反派組織“清華井岡山”炙手可熱,在“革命的站過來, 不革命的滾開去”的口號聲中,劉延東唯恐被打成“不革命的”,寫出大字報來揭發父親,表明要與之“劃清界限”,“緊跟毛主席造反到底”。

對劉延東晉升什麼位置,媒體分析,她長期從事統戰工作,並在政協副主席的位置上歷練多年,是接替賈慶林掌管全國政協的合適人選之一。

劉延東擔任副會長的中國統促會是特務機構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近日在網站上發佈了一個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分佈在海外各個國家的所謂民間機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它的真面目是中共統戰部直接隸屬的一個的統戰機構,並且作為中共海外統戰攻勢的主導。

中國統促會現任會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副會長是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

這份最新的調查報告標題是:關於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為主導的中共統戰攻勢。追查
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表示,這個中國統促會完全是中共的機構。

調查報告指出,作為海外統戰運作的平臺,這個于1988年成立的統促會海外各分部所承
擔的任務相當明確:一是"融入當地高層政治";二是"影響主流社會"。到了2004年9月
27日,該會直接由中共中央出面操控,直屬中共中央統戰部(The United Front Work
Department of CPCCentral Committee)管理。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介紹, “中共在全世界的戰略統戰的滲透和擴展,已經達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它的活動造成 的影響是觸目驚心的。但是它這些活動是在一個和平的煙幕掩蓋下進行的,還不完全被人們所知道。"

汪志遠表示,中國統促會章程中自稱是 “非營利性民間團體",以非政府組織(NGO)的形
式在所在國活動,但是背後完全是為中共做事。

“在這之前不久,美國的FBI逮捕的這個曾受北京培訓的特務,還有在三年前中共操控紐
約法拉盛的華人社團,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大規模的暴力恐怖事件,以及延伸到現在的
攻擊件,都說明瞭中共在海外的這方面的滲透,威脅已經相當嚴重了。"

汪志遠認為,各國機構已經開始重視中共的滲透,例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7月
1日剛剛逮捕了芝加哥親共僑領楊春來。

相關視頻新聞:【禁闻】追查国际:中国统促会是中共机构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