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不斷 6連霸里長遺孀接棒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揚績優里長,連任6屆的里長朱英源已逝世,由遺孀林碧霞代表領獎。為完成丈夫遺願,林碧霞在6月的補選中,當選里長,繼續為里民打拚。

朱英源生前擔任汐止新昌里里長20多年,3月病逝,享年57歲。他屢獲特優里長表揚,常熱心調解里民糾紛,為了維護社區治安,還鼓勵里民參加巡守隊,巡守隊屢獲汐止警方讚許。

林碧霞說,已在靈前告知朱英源得獎的好消息;想起亡夫,她頻頻拭淚說,看到丈夫當初病痛纏身,卻又努力服務里民,感到十分不捨,曾苦勸他不要參選,但他始終熱心服務里民,「放不下」。

朱英源生前交代林碧霞,要成立志工團,致力美化社區,她於是繼承遺願,代夫出征在今年6月的補選中,當選里長。

她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當里長地方大小事都要包辦,小至抓蟑螂大至淹水都要管,里民總是找她求援,就像24小時服務的便利商店。

新北市府上午表揚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市長朱立倫說,里長平時熱心地方大小事,像成立社區巡守隊、環保志工隊,解決水溝、路平等問題,期許他們繼續為新北市服務。

本次接受表揚的里長有28名,其中最高齡的是77歲的雙溪區新基里里長連松輝,服務長達32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