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斃拉登隱形戰機殘骸 中共否認看到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8月16日(星期二)中共國防部在網站上發布聲明,稱有關巴基斯坦允許中國查看這架直升機殘骸的說法是毫無根據並且極其荒謬的。國防部聲稱,從來沒有看到過美軍用來發動突襲,擊斃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的那架墜毀的直升機。

中共國防部8月16日(星期二)在網站上發布聲明,稱有關巴基斯坦允許中國查看這架直升機殘骸的說法是毫無根據並且極其荒謬的。

報導稱,在中共表示否認有關指稱的一天前,巴基斯坦官員對媒體有關中國獲准接觸墜毀飛機的說法也予以否認。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阿巴斯少將星期一對美國之音說,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任何第三方,都無法接近飛機殘骸。

不過,《紐約時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的話說,據信,巴基斯坦情報機構曾允許中國工程師給隱形直升機拍照,甚至拿走戰機殘骸的一些樣本。該直升機備有特殊技術,可以使飛機躲避雷達監測。

這種隱形戰機裝備了可以躲過雷達的偵察的特別技術。

這架直升機當時撞上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在阿伯塔巴德的院落圍牆,參與5月2日這次突襲行動的美軍試圖將其摧毀。但是直升機的尾部大部分完好。

巴基斯坦與中國關係緊密,巴方在突襲發生後很快暗示,會允許中方研究直升機殘骸。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已經與巴方相應官員討論過這個問題。巴基斯坦官員否認向外國政府展示過直升機遺骸。

美國參議員約翰•克里在突襲行動兩星期後訪問伊斯蘭堡時說,巴基斯坦已經承諾將殘骸還給美國。而殘骸的照片已經在互聯網上廣為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