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逮捕盜取付款卡資料犯罪團夥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澳洲警方於8月15日透露,一個國際詐騙集團在人們電子付款時,盜取付款卡上的賬戶資料。警方在進行調查後,逮捕並起訴了該團夥的五名主要成員。

警方在進行了幾個月的調查後,已於8月14日逮捕了該詐騙集團的五名成員。他們參與並協調該組織在澳洲、歐洲和北美的團夥活動。

有三人來自Westmead,其年齡分別為34歲、33歲和45歲;來自Strathfield一人,34歲,和來自Auburn一人,25歲 。他們為馬來西亞和斯里蘭卡國籍。

來自Westmead的45歲男子被控欺詐、偷竊、處理身份資料、利用設備製造身份證件、偽造證件和參與犯罪集團活動。

這五名成員都被拒絕保釋,15日,他們在Parramatta地方法院出庭。

這次逮捕行動是打擊犯罪行動組(Strike Force Wigg)進行調查的一部份 ,該行動組成立於2009年6月,主要調查發生在紐省的利用人們在電子轉賬時盜取付款卡資料的行為。

人們在電子付款時,一些人會非法拷貝信用卡或轉賬卡磁帶上記錄的賬戶信息。

據天空新聞報導, 迄今為止,已有25人被起訴,50多人因偷竊電子付款機被抓獲,幾十人被發現盜取付款卡資料,而且還發現超過18,000張空白和偽造卡。

警方提醒公眾在使用信用卡或轉賬卡電子付款時,要提高警惕。比如,時常查看付款收據,確保每一筆轉賬都是正確的,還要定期查看賬戶的差額。

警方表示,打擊犯罪行動組的調查還在繼續,會有更多的人被抓。

如果您的付款卡資料在電子轉賬時被盜,請立即聯係制止犯罪熱線:1800 333 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