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8月16日

星期一一共報出了4起企業併購消息,標誌著企業對經濟前景更加樂觀。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1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5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7點。

1.並購消息帶動美股上漲

在谷歌宣佈收購摩託羅拉之後,摩託羅拉股票收盤上漲55.8%,接近於收購價格,而谷歌股票則下跌了1.2%。

除了谷歌的合併消息之外,時代華納公司將以30億美元收購美國中西部的一家有線電視公司,美國一家農產品公司將以21.6億美元收購荷蘭的一家飼料公司,此外還報出一家海上鑽井公司14.3億美元的併購案。這四項並購案總價值高達190億美元。

由於健康的盈利,目前美國企業積存了創記錄水平的現金,但卻遲遲按兵不動,沒有用它來擴大業務。現在這些並購消息顯示,美國企業對經濟前景依然抱有信心,因此把現金用於收購其他企業。

2.歐洲央行大舉收購國債

星期一,歐洲央行宣佈,上星期一共收購了220億歐元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國債,數額超過此前的記錄,以求穩定這兩個國家國債的價格。

3.日本經濟下滑好過預期 亞洲股市上漲

日本4到6月的經濟呈現連續第3個季度衰退,比去年同期下滑1.3%,但減幅比前一季度放緩。這一下滑幅度不到經濟學家預期的一半,帶動亞洲股市上漲。

三月份的大地震,導致了出口下滑和東北地區的消費支出的減少。

隨著許多行業開始快速復甦,樂觀的經濟學家們認為,日本經濟在7到9月間將恢復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