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之子成「無形資產」任金山能源非執董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憑藉收購內蒙古鄂爾多斯恆泰煤礦「變身」煤礦公司的金山能源,一直透過引入策略股東壯大實力,打造成民營煤炭巨頭。金山能源轉型兩年來,為何擁有如此大的勢力?從金山能源主席王大勇的語調透露,得力於前中共國家主席華國鋒之子蘇斌。去年,蘇斌出任金山能源非執董。王大勇稱,蘇斌對公司來說是無形資產。

華國鋒之子是無形資產

香港《明報》報導,金山能源主席王大勇敘述了他與蘇斌認識的經過,他跟蘇斌是98年認識,99年一齊創立資產管理公司,是最早的私募基金之一…… ,03年熊市,那時便開始想轉,剛好蘇斌說一齊做煤礦,當時山西也是中國第一大產煤省,有很多機會,所以就在山西開始做煤炭。

金山能源轉型做煤炭後,王大勇和蘇斌仍舊合作,去年便引入蘇斌出任金山能源非執董。

王大勇表示,公司有問題想跟有關部門溝通,如果自己去找一個人,不肯見;如果蘇先生去,那個人就會說趕快。蘇斌的面子比較大,要見誰也比較方便,所以,蘇斌對公司來說是無形資產。

金山能源變身民營煤炭巨頭

根據金山能源網站資料,金山能源於2009年12月21日收購恆泰煤炭有限公司後,正式進入煤炭行業,鄂爾多斯恆泰煤炭有限公司目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擁有兩個煤礦。去年11月,公司宣布以59億港元收購山西兩個煤礦。

此前金山能源業績和產能均不出色。2010年上半年,金山能源收益3.74億港元,毛利1.89億港元,毛利率為50.5%,期內虧損5.22億港元。2010年上半年實際產量為150萬噸,全年產量預計440萬噸。

金山能源09年借殼南嶺化工來港上市,當時資產只有恆泰煤礦。

金山能源主席兼大股東王大勇接受專訪時表示,為將公司打造成超級煤炭企業,不僅從各界引入煤炭專家,亦在內蒙古及山西物色質素良好且營運中的煤礦,令公司可透過收購即時獲得龐大現金流。致使金山能源,超越國企首鋼資源( 639),變身民營煤炭巨頭。

蘇斌任職金山能源非執行董事年薪18萬港元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9歲的蘇斌,去年7月被委任為金山能源的非執行董事。根據公司資料顯示,畢業於解放軍國防大學的蘇斌,近十年來主要從事房地產開發、股權投資和企業收購兼併。

2005年至2009年任中國煤炭暨焦炭投資基金聯席主席;2007年起任香港能源礦產聯合會的名譽主席。在金山能源的董事酬金為每年18萬港元。

華國鋒的警衛連長陳錦濤發言

2011年2月12日下午,在紀念華國鋒誕辰90週年座談會上,華國鋒的警衛連長陳錦濤底氣十足地最後發言:“如今物價飛漲,貧富懸殊,可領導幹部們卻容許親友經商!蘇斌就在現場。

《社會百態》博主秦全耀表示,每年18萬港元的酬金算不算多,晉代縣令的俸祿還“五斗米”呢?如果面對的是個下崗女工,18萬就是“天上人間”。如果面對紅二代紅三代,那就是北京的一句老話:不當戧,拿茉莉花餵駱駝…….。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中國經濟之禍:裙帶資本主義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