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農民阻施工全家遭打傷 鄭州約百村民請願(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湖南省湘鄉市的一戶失地農民,星期天為阻止開發商在其強佔的良田施工,遭數十名「黑幫」毆打,傷者中年齡最小的僅六歲。在河南鄭州朱屯村,約一百位村民上周五到中原區區政府請願,要求停止強拆,村民說,該區已有一千村民在北京上訪。

中國征地及強拆引發的各類事件,每天都在發生。湖南省湘鄉市新湘路長橋村村民賀青雲星期一告訴本台,前一天她家因抵抗開發商,遭其雇傭的黑幫打傷家人:「上午八、九點鐘來的,四、五十個人像黑社會,都是拿著工地上鏟水泥的洋鏟、鐵鏟。一直搞到下午兩、三點鐘,把我們搞成這個樣子。」

記者:打傷幾個人?
回答:五、六個。老的、小的、大的全部打傷了。

賀青雲說,他們被打傷后致電報警,但公安將打人者帶離現場后,立即釋放:「我們打了110,抓了兩個人走了,然後到前面就把他們給放了。新湘路派出所戶籍警察,有他的電話號碼。」

記者根據賀青雲提供的電話號碼,致電派出所的戶籍民警付貴平。

記者:昨天長橋村那邊有一家人為阻止施工,被施工方打傷?
公安:沒有,我們去了沒有打傷的。

記者:有沒有衝突呢?
公安:是一個工地阻工,派出所去的時候都不在了,都沒事。施工單位是政府的重點項目工程在那裡施工,施工單位她阻工,沒有打傷的,沒這個事。

記者:沒有補償給他們是不是?
公安:不可能的,她自己不去領,怎麼會沒補償?

但是,賀青雲說,包括他家在內的五戶因不接受當局的補償協議,所以拒絕領錢,她還否認公安所說的「重點項目工程」:「為了征地。我媽六十歲的老人了,她還是殘疾,我們現在就是說他們沒有做到公平、公正,所以我們沒去接錢。他們是私人搞開發,扣我們的田,我們家又沒有勞動能力,靠那點良田吃飯,把我們的(地)全部這樣子強制性搞了,黑社會就是打人,我們沒接錢。」

她說,2009年冬天,當局強征農田后,他們在該地搭建簡易住房,結果被推到,母親還被拘留:「是良田,那個時候我們還建了房子,就是一些簡易房。把我們的簡易房全部推了,裏面還有傢具什麼的,什麼都沒撿到。把我媽打成這個樣子,然後還拘留了十天。」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近期,長橋村大片土地被一家名為「湘軍建設」的公司強佔,由於補償等問題,賀青雲一家始終拒絕簽字。星期天上午,「湘軍建設」派出四、五十人再次強行佔地施工,賀青雲和母親上前阻止,當時她六歲的小女兒也跟了過去。結果雙方發生衝突,賀青雲的六歲女兒腳被打傷。

在大陸各互聯網論壇及微博,業主對於強拆事件的投訴不斷,一位叫賈靈敏的拆遷戶寫道,他的房子是在自家宅基地上的合法建築,6月22日晚,被鄭州市二七區淮河路辦事處和齊禮閆村強拆,對方未出示拆遷證。現在,他的帳篷面臨第三次強拆。

而該市中原區朱屯村的約一百位村民,上周五再度到區政府請願,要求停止強拆及合理補償。村民晉國慶星期一告訴記者:「上周五去區政府請願,去的人不少,有一百個左右。他沒有答覆,只是說會研究解決。

記者:政府有沒有出人接待?
回答:政法委書記王正軒。

朱屯村村民因不滿拆遷補償,拒絕搬遷,當局對村民斷水停電已四個多月,目前天氣炎熱,村民們的生活,苦不堪言。七月中旬,村民曾連續四天到區政府及省政府請願。村民告訴記者,目前中原區有一千村民在北京上訪,為此,鄭州有五、六個工地已停工:「開工沒有,因為鄭州所有的工地現在停了,大概五、六個工地現在都停著,因為有些公司出現的問題比較大,不知道是政府方面的問題,不知道(還)是這些公司的問題?與老百姓抗議有一定的直接關係,因為我們中原區為這一個事情他們曾經有上千人到京上訪。」

晉先生表示,近年來,村民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群眾維權意識比較強,因為單純從我們這塊群眾基本上法律意識都在增長。」

網上流傳山東濰坊市一百五十多戶居民因不滿開發商不履行承諾將回遷房屋出售,令他們拆遷五年,仍沒有新房住,在多次交涉無果的情況下,本月初,用磚塊堵住開發商的售樓處,並打出「還我家園「的橫幅」。

視頻:濰坊市一社區一百五十多戶居民抗議開發商將回遷房屋出售。(優酷網/記者喬龍提供)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