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單價 連3月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5日電)房仲業者今天公布統計,台北市總價新台幣6000萬元以上的頂級豪宅7月交易價量都比6月高,平均成交價每坪113.2萬元,單價連續3個月創新高。

北市政府地政處上週公布7月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3618棟,比6月減少20.52%。整體房屋交易明顯受到奢侈稅影響量縮。

但頂級豪宅交易景象與一般房市大不同。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台北市7月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頂級豪宅交易量比6月成長14.3%,在最近1年成交量指數中,僅次於5月;7月平均成交單價113.2萬元,連續3個月創新高。

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優質地段中古豪宅在頂級豪宅帶動下,價位也攀高。天廈、鳳翔、新鑽、陛廈等北市早期名宅,在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當年平均每坪50萬元左右,今年平均單價超過150萬元,漲幅逾200%。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陸客自由行帶動香港經濟起飛與頂級房地產價格上揚的模式,是近期台灣頂級豪宅熱的主因。

黃增福指出,地段不可取代性是豪宅價值的關鍵,不少中古豪宅地段比新豪宅更好,加上屋齡20年左右的中古豪宅公設比僅20%左右,實際使用空間比新豪宅更寬廣,使中古豪宅保值性高。

不過頂級豪宅釋出量極少。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台北市1年內過戶的新豪宅,在奢侈稅上路2個多月來幾近零成交;早期十大名宅出售雖不受奢侈稅影響,但今年以來的出售物件只有個位數,只要釋出,不出月餘就賣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