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詩人成「革命烈士」 網友笑批荒唐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荒唐,唐代詩人竟成革命英烈!」近日,有大陸網民在個論壇上發帖,稱在湖北黃石理工學院網站發現一則奇聞,該校電氣學院早前到唐朝詩人「張志和紀念館」舉行活動,卻將其稱之為緬懷「革命」先烈。這則消息被網友熱傳,笑批:「千古荒唐事啊!今朝恥辱日!」。

黃石理工學院網站日前刊登《電氣學院組織學生參觀張誌和紀念館》新聞,指今年5月29日,學院組織學生到黃石市團城山區張志和紀念館,「了解革命先輩張志和艱苦卓絕的鬥爭歷史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並刊發一張幾名學生站在紀念館門前、手拉「電氣學院『緊跟黨走,誌願服務』」橫幅和黨旗照片。

這則消息被網友熱傳,痛批校方張冠李戴,誤將「張志和紀念館」當作「革命烈士」張志和,終於搞出大笑話。

昨日(8月12日),有關新聞已被黃石理工學院網站撤下。

刊登的新聞描述:懷著對為國家捐軀的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電氣學院志願者來到黃石市團城山區參觀了張志和紀念館,了解了革命先輩張志和艱苦卓絕的鬥爭歷史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

當時的新聞裡「《張志和紀念館》總投資300多萬」、 「黃石出資200多萬元建造張志和紀念館」等等消息在媒體上不絕於眼。

張志和是誰?「張志和紀念館」又是什麼?

張志和原本是唐代著名詩人詩歌《漁歌子·西塞山前白鷺飛》的作者。

網友介紹,「張志和紀念館」其實就是「張氏宗祠」,2004年,黃石的張氏族人準備重修「張氏宗祠」, 主編《張氏族譜》張貴生介紹,當時還沒有出臺相應的宗祠重建政策,因此在命名進行審批的時候,他們便以「張志和紀念館」的名義進行申報。 
 
網友說,近代確有一個抗日將領叫張志和(1894-1975),曾率川軍抗日,其故居則在成都邛崍市臨邛古城,而黃石理工學院叫學生到「張誌和紀念館」緬懷英烈,「是此張並非彼張」。

對於黃石理工學院組織學生來此「緬懷英烈」的事情,不少網友大批「搞笑」、「荒唐」:

「還有這種事?不敢相信,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歡樂的圍觀」

「搞笑到了這個程度,這個黨的生日啊,呵呵………………」

「千古荒唐事啊!今朝恥辱日!」

「這有什麼啊?現在不是流行穿越么。這麼一來,黨的歷史就何止90年啦?怎麼把棒子那一套學來了。哇哈哈哈」

「桃花流水鱖魚肥!!黨想吃魚了!!」

「不是無知!就是無德!~~~~~~~~~」

「呵呵 社會越荒唐 就越能讓人看清它的本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