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製作人:締造明日之星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新唐人電視臺2011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28日在臺北舉行。在大賽開始之前,大賽製作人之一的奚磊女士介紹了今年大賽在國際社會上引起的反響。請看報導。

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每年都在台灣設亞太區的初賽。今年,在第五次亞太區初賽期間,將在全台灣舉辦大師班。這是新唐人聲樂大賽歷史上第一次。

新唐人聲樂大賽海外製作人奚磊:「我們今年大賽在台灣的初賽期間,在五個城市會辦十一場大師班。有兩位老師去台灣,在中國歌曲和西洋歌曲的演唱上給台灣的學生做一些指導。」

由於積極推動海外跟台灣聲樂界的交流,今年大師班在台灣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

奚磊:「大師班在台灣得到了很多業界很多人的支持。包括樂器行的支持。我們在臺北的大師班現在報名已經全部滿了。」

服務全世界華人的理念讓新唐人聲樂大賽在過去4年當中吸引了全球超過400位華人聲樂家的參與。這個世界性的而且只有華人才能參與的賽事也因此引起了業界的關注。

奚磊:「我們的比賽也受到了歐洲的一些音樂學院他們的關注,也包括一些經紀人、一些劇場的這些藝術監督他們的關注。他們也表示對我們的大賽很感興趣。他們有些人會來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觀看比賽和演出。」

除了這個獨特之處,奚磊還分析了這項比賽引起國際反響的其他原因。

奚磊:「他們很多人知道華人在音樂方面是非常有才華的。那麽他們聽說有一個華人的聲樂比賽,把世界非常優秀的華人聲樂家都在一個殿堂裡一起比賽,那麽這樣一個形式而且是在世界之都紐約,這種形式對他們來說是沒有見過的,所以他們就是很感興趣。」

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初衷就是為全世界華人聲樂家提供一個在國際上展示才華的機會。

奚磊:「怎麼真正把我們華人裡面很優秀的聲樂家,真正把他們的才華展示出來,不僅僅是在台灣,在亞洲,而是在國際的這麼一個平臺,提供這麽一個跟主流和社會交流、互換信息的機會。」

因此,奚磊希望社會各界都能對華人聲樂家予以足夠的關心。

奚磊:「我覺得作為我們華人來說,一定要給我們自己的優秀音樂家足夠的關注、足夠的掌聲。這樣,主流社會才會認可他們。我覺得我們需要華人社區所有的朋友、所有的觀眾,大家一起來努力,締造我們自己的明日之星。」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