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母艦列根號訪港四天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美國海軍最先進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連同護航艦隊共約6,000名官兵,星期五起一連訪問香港4天。指揮官拒絕評論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出海試航,但強調美軍會做好自己任務,維護區內安全穩定。

列根號聯同一艘巡洋艦和兩艘驅逐艦訪港,並接受傳媒登艦採訪。由於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日前開始試航,列根號此刻訪港被認為時機敏感,但列根號戰鬥群指揮官吉瑞爾少將(Rear Admiral Robert Girrier)強調,列根號訪港早已安排,兩者並無關聯,又指美國一直留意區內各國軍事發展。

列根號指揮官吉瑞爾少將:「我作為母艦戰鬥群的指揮官,會集中於確保這個戰鬥群有最萬全的準備,能應付任何分派給我們的任務,並對整個執勤範圍內的任務,作出迅速反應。」

船上還有多位華裔船員隨團工作,被問到對於中國有第一艘航母的感受,在香港長大的船員Kin Yu說,相信中國和美國的軍事力量還相差甚遠。

列根號AD2船員Kin Yu:「因為比起美國,中國還是落後很多,任何的技術問題,都是落後的。講航空母艦,(中國是)第一艘,但美國已經有很多艘,很多舊的已經被淘汰,而且繼續正在建造中。」

有首次到港的船員,對能夠訪港非常高興。

列根號三等兵Anthony Johnson:「我主要希望到處拍很多照片,看看能否找到最高地點,拍攝這城市的天際線,遊覽一些當地旅遊點,總之要度過一段快樂時光。」

今次是列根號第四次訪港,預計將停留4天。早前列根號也在今年3月期間去日本幫助地震災後營救,期間一度遭到核輻射而被迫駛離災區。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