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島嶼音樂節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島嶼音樂節」(Sziget Festival) 正在匈牙利首都北部的一座島嶼上如火如荼的舉行,來自歐洲各地的遊客,預期將達到數十萬人。

島嶼音樂節」是歐洲最大的音樂節之一。每年夏天,這個多瑙河上的小島一連七天,每天24小時(音)樂聲不斷,許多世界知名的歌手和團體都會到場演出。

今年的主要表演者包括,第19屆“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女歌手Kate Nash、法國超級樂團戈探計劃(Gotan Project)以及島嶼音樂節的常客超凡樂團(The Prodigy)等等。

許多遊客說,不遠千里來到這理,就是為了享受好音樂,以及體驗音樂節輕鬆、自由的氣氛。

來自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伊娃(Eva)說表示,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快樂。

來自荷蘭的安娜(Anna)表示,很喜歡這裡輕鬆的氣氛,可以在這裡好好的享受。

島嶼音樂節舉辦至今已經19年,參加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去年,就有超過38萬人參加。

島嶼音樂節曾經是與美國的胡士託音樂節(Woodstock Music and Art Fair)相提並論,最初幾年,島嶼音樂節的觀眾主要是匈牙利人,但隨著音樂節的吸引力擴大,今年大部分的參加者都是外國遊客。

島嶼音樂節主辦人KAROLY GERENDAI表示,今年參加的遊客超過預期的名額了。

“我們的目標不是更進一步擴大,而是提升節目和服務的品質。”

音樂節還邀請了許多國際明星現場演出,遊客也可以到島上不同的舞臺和帳棚,觀賞劇院演出、欣賞世界音樂或是聆聽當地的樂團表演。

島嶼音樂節將於8月1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