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債務問題再傳謠言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對美國經濟的擔憂依然沒有減輕,星期三,又傳出歐洲債務問題的謠言,帶動美國股市大幅下跌。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51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01點。

1、歐洲債務擔憂帶動股市下跌

法國多家銀行持有大筆歐洲主權債務,有謠言指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的財務健康出現問題,但興業銀行否認了這一謠言。

興業銀行股票下跌14.7%,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下跌9.5%。歐洲銀行業股大幅下跌,美國金融業股也遭受拖纍,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股票下跌了6.6%,

2、黃金和美國國債價格上漲

除了歐洲債務問題之外,全球經濟增長依然萎靡不振。經濟學家對美聯儲的低利率政策,以及可能出臺的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是否能夠起到重啟經濟增長的效果,也依然存在懷疑。

投資人規避風險,帶動美國國債和黃金價格上漲。金價一度超過1800美元心理大關,最後收盤於1785美元一盎司。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4個基本點,報收於2.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