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走高 聯準會加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歐洲股市上揚,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表示,準備將利率維持在低水準,並會使用其他政策工具來支撐經濟力道。

台北時間晚上8時1分,道瓊歐洲600指數攀漲1.40點或0.60%,報233.60點。這項指數8日自2月17日創下的今年高點回吐20%進入熊市,市場擔心歐洲恐無法防堵主權債務危機,且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恐舉步維艱。道瓊歐洲600指數昨天在8個交易日來首度收紅。

英國股市FTSE-100指數漲40.29點或0.78%,報5205.21點。德國股市DAX-30指數漲80.77點或1.37%,報5997.85點。法國股市CAC-40指數漲0.61點或0.02%,報3176.80點。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 SA CH-NESN)上漲1%,因雀巢預測營收成長將位在其預估範圍的高端。

德國第2大銀行─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 DE-CBK)上揚3.1%,因其核心銀行的獲利增加。

標準人壽保險公司(Standard Life Plc GB-SL/)大漲13%,因其獲利勁揚。

德國鋼鐵公司─Kloeckner & Co. SE(DE-KCO)股價重摔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受累於獲利不如預期。

法蘭克福Baader Bank AG研究部門主管海佛(Robert Halver)表示:「在低利率環境、全球成長和低估價下,股票依然具有魅力,但還是存有許多政治不確定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