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柬埔寨助孩童 感動滿載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握著學員的手,看到他們臉上寫著對學習最純粹的渴望」。淡江大學學生今年暑假到柬埔寨進行中文和電腦教學,看著當地孩童認真專注學習的瞬間,讓學生感受到最大的成就。

暑假期間,不少大學生忙著打工、旅遊,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選擇到柬埔寨進行中文與電腦教學服務,不只幫助華語在異地萌芽發展,也從當地孩童身上帶回滿滿的感動。

服務團團員利用圖像式教學,引導孩童認識和記憶注音符號,並透過繪本和唱遊引起小朋友對中文的興趣和增加字彙的使用量。另外,這些團員也教導小朋友文書軟體的操作技巧,並在服務之餘,抽空探訪村落和柬埔寨古文明。

負責教電腦的團員張佳倫說,當握著學員的手一步步操作教學步驟,看到學員臉上寫著的是一種對學習最純粹的渴望。看到學員如此渴望學習,也讓團員們無不傾盡全力希望將所準備的內容一一教給大家。

負責教導中文繪唱的團員高郁萍說,看著孩子們高舉學寫字的手,耳邊聽著孩子們跟著讀中文的聲音,讓他們清楚知道自己做的事有什麼價值,從學員身上得到的感動更是無法言喻。

「因為孩子們在等我」。即使當地得用冷水洗澡、生活環境也不佳,但高郁萍不以為苦,打算明年有機會再到柬埔寨從事服務,繼續延續這份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