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油田千人罷工反腐敗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上千名中石化河南油田職工,近日前往河南石油勘探局門前抗議,要求懲治腐敗、改善工人待遇。有消息稱油田領導放言要嚴懲集會者,這場工潮的發展如何,引起外界關注。

週一上午,大批河南油田工人拉著 “我們要生活,我們要生存”的橫幅,前往河南油田總機關,職工們喊著口號要求與領導對話。

據油田職工在當地論壇披露,這場抗議事件的導火索,是一名職工上社保網站查詢資料時,無意中發現單位科級幹部的月薪基數達萬元,高出一般職工相當多,因而引發職工不滿。

油田工人:油田工人工資低,扣除養老保險、公積金,他們都扣,本來一千七、八百塊錢扣到最後,最多還有一千二百塊錢左右。工人難,我們日夜不停的幹活,一個月才拿一千七、八百塊錢。」

以年收入舉例,油田物資供應處處長李某2010年的年總收入超過30萬,油田的職工工資加上各種津貼、獎金,年收入才1到3萬元﹔“七一”前,處級幹部獎金高達7萬,職工卻只有1000,官民收入差距懸殊。

職工張女士:「油田工人薪資低也是唉聲歎氣,我們多辛苦,心裡埋怨的不得了,我們是有活幹,沒飯吃,差距太大了。」

職工還披露,油田領導在勞資財務上採取兩本賬,一本給上級看,一本給職工看,有職工還發現,原來1千多的月工資,在官方網上記錄竟是8千多,工人們對油田領導向上陽奉陰違,對下隱瞞壓制,一邊揮霍浪費國有資產,一邊中飽私囊,的作法終於無法忍受。有知情民眾10號向維權網站透露,中石化河南油田前線生產已陷入癱瘓。

新唐人記者金琳、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