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報告:華裔移民健康下降最多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加拿大每年有成千上萬的華裔移民湧入。人們在這裏努力建設嶄新的生活。不過,醫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視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帶著所有的期望和憧憬,您想要追逐自己的加拿大夢想嗎?一份醫學研究報告發現,剛來時健康狀況優於其他族裔的華裔移民,在15年之間,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大高於黑人、南亞裔和白人。St. Michael’s醫院的周志明醫生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國人容易得糖尿病。

安省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董事周志明:“中國人發生糖尿病的幾率高了1.8倍,多了80%的機會。”

另外,華裔移民工作太拚命也是主要原因。

“中國新移民很忙,要幹幾分工作,還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很多時候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生活,比如食物、休息,沒有時間做運動。”

那麼,在匆忙的移民生活中要怎樣保持健康的生活呢?醫生建議每天至少要吃5份新鮮的蔬菜水果。怎麼樣算一份呢?比如,一只香蕉或一個蘋果就可算一份蔬果。

另外,周醫生還建議大家每天至少步行8千步到1萬步。

“可以在上班以前搭公車時,提前1、2站下車,走餘下的路程。或者在搭電梯時少坐兩層,餘下的樓層步行。”

同時,他提醒華裔移民控制體重,不要等到自己像白人那樣胖才引起重視。因為華裔身材比白人瘦小,衡量體重的標準也不一樣。對華人來說,身體體重指數不超過25才是健康的。

BMI(Body Mass Index)身體體重指數=體重(公斤)/身高(米)/身高(米)
華裔 白人
正常 25以下 27以下
超重 25-27 27-30
肥胖 27以上 30以上

那麼華裔移民朋友們在實現自己的加拿大夢想時,也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哦。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