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易順差增至315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7月貿易順差攀抵315億美元,改寫2年多來高點,主要因出口超乎預估。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在網站上公布,7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攀升20.4%,優於彭博針對25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17%。進口成長22.9%,相較於市場調查預估的22%。

中國7月貿易順差超乎市場調查預估中值274億美元。

在歐美日等已開發國家掙扎於沈重的債務負擔之際,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出口國面臨需求疲軟的威脅。

聯準會昨天矢言維持空前低檔利率至2013年中,並可能動用額外的措施,提振經濟,遏止全球股災。

IHS Global Insight駐北京經濟師桑頓(AlistairThornton)在數據出爐前表示,美國前景疲軟將對中國經濟造成部分下行壓力,隨著政策主導的景氣降溫紮根,進口將逐步放緩至明年。他表示,「北京政府將抑制人民幣升幅,以捍衛出口。」

駐香港瑞銀經濟師陶冬昨天接受彭博電視專訪表示,「歐美疲軟的經濟成長意味著中國出口成長減弱。」(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