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球時裝” 展昂貴短暫之美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日本一名設計師,獨出心裁,將色彩繽紛的氣球製作成衣服、長裙、帽子和配飾,每一件從造型到配色,都令人驚艷,讓大膽嚐試的人心甘情願支付上千美元。下面一起去看一看。

日本藝術家細貝里惠(Rie Hosokai)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她的氣球藝術並且開創了“氣球時裝”,她最新的禮服作品是一件如羽毛般輕盈的透視裝。與傳統材質的衣服不同,身著這件禮服需要小心針線,因為這件特殊的禮服是由2000個氣球做成。

雖然一個氣球只要10美分,但是細貝的氣球時裝常常是標價1390美元到3860美元不等。她最貴的一套氣球時裝,包括裙子,頭飾和捧花在內,價值100萬日元,約12867美元。

通常,一件氣球禮服只能持續24小時,因為之後氣球就開始漏氣。雖然它們的生命短暫,但是它們確實能夠達到驚艷的效果。

日本藝術家細貝里惠:“穿上一件氣球禮服你在晚會或者婚禮上博得喝采。他們會很驚訝。”

從2年前進入婚紗這一領域至今,細貝已經賣出了20多件氣球婚紗。她希望她的禮服能使人想起童年的夢想,從而幫助經歷3月日本核泄漏的人們鼓舞士氣。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