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8月9日國際簡訊

1.安理會促也門進行包容有序的過渡

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對業門日益惡化的安全局勢表示深切關注,呼籲也門各方拒絕暴力,表現出最大程度的克制,並敦促也門進行一個包容性的有序的政治過渡,滿足也門人民要求變革的願望。由海灣合作委員會斡旋的也門過渡計劃,自也門總統薩利赫5月再次拒絕簽署以來,已經瀕臨死亡。薩利赫這次失信也觸發了他的軍隊同一支持反政府示威的部落之間的衝突。

2.日本長崎紀念遭原子彈轟炸66週年

週二,日本各界人士及4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等約6千人在長崎和平公園舉行儀式,紀念長崎市遭原子彈攻擊66週年,並齊聲呼籲實現無核世界。1945年8月9日,日本長崎市遭到美國致命原子彈的攻擊。2萬7千餘人立即死亡, 年底,死亡人數增加到7萬人。

3.科摩羅翻船事故致50多人死亡

週二凌晨,科摩羅附近海域發生翻船事故,造成50多人死亡。科紅十字會的消息說,另有62人獲救。科摩羅檢察官表示,這艘輪船當時從莫羅尼出發,載著100多名乘客,前往科另一大島——昂儒昂島,在兩個發動機出現故障後,這艘船撞上了岩石,造成了翻船。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