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再被騷擾 黃曉敏女居住學業受牽連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刑滿釋放不到兩個月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因為幫助農民維權近日連續受到公安以治安等理由入屋騷擾。而四川另一個維權人士黃曉敏原本本月底出獄可能會延遲,其妹妹黃曉芹表示,黃曉敏女兒在各方面都受到父親牽連。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一個星期以來第二次被公安入屋檢查,週一上午11點左右,兩名警察又以檢查“易燃易爆品”進入他入住賓館。

黃琦當天下午對本台表示:上午11點多的時候,兩位警官進入我所住的溫江賓館208房,明確告訴我他們是來檢查的,當時我就問他們到底是檢查什麼?他講我們是檢查易燃易爆物品,我說你們頭幾天來治安檢查,現在又是檢查易燃易爆物品。我沒關電腦,另一個警官就在旁邊照相,他們大約逗留了五分鐘,再三跟我說明不要做違法的事,我們是上面安排的,我們也沒辦法,我也告訴他,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憲法法律框架內的,不存在什麼問題。

而黃琦到溫江是為了幫助當地農民二次維權以及組團前往5.12地震災區,黃琦的做法得到農民的支援和擁護,但顯然觸動了官方的神經。上週四,溫江區的一個派出所對黃琦進行了6個小時的傳喚,話題就是圍繞著這兩個問題進行。

據悉,公安幾天來還找當地農民談話,要求他們不要跟黃琦來往。

而另一名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被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兩年半原本本月底出獄,但是目前可能要延遲。

他的妹妹黃曉芹週一對本台表示:這只是我們的猜測,因為我接到監獄的電話讓我8月17號、9月14號可以探望黃曉敏,那麼我就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八月底就應該出獄了,那麼9月14號我去看他幹什麼?而且他當時非常明確地強調了這兩個日期,我覺得他要是知道他8月底就可以出獄的話,他沒有必要說9月14號,這個錯誤太明顯了,以至於我懷疑他會延遲出獄。等我們再想找他問詳細情況的時候,電話就始終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據黃曉芹說,成都警方想方設法想把黃曉敏趕出成都,黃曉敏的女兒目前跟黃曉芹一起住在上海,上海警方也在極力不讓黃曉敏女兒留在上海。

黃小芹說:平時接不到成都警方電話,但是關於賣黃曉敏房子的電話她接到成都警方至少三個。

她說:唯獨接過他們的電話就是,黃曉敏在監獄生活比較困難,希望你去把他的房子給賣掉,這樣的電話我倒是接了兩次到三次。為了把黃曉敏趕出成都,他們已經想盡了一切辦法,然後一直調查黃曉敏的房產。

上海國保曾對黃小芹說,只要保持沉默,不對外說話,不要參與維權活動,黃曉敏女兒的升學問題則由他們負責。今年就是黃曉敏女兒高考的一年,公安卻把她安排到了江西南昌上學而不是留在上海。

黃小芹說:讓我保持沉默,不要參加任何公民的行動,讓我在7.23動車事故的祭奠日子不允許出現在人民廣場和火車站。現在為了把黃曉敏的孩子趕出上海,他們把她弄到江西南昌的一個學校裏去了,我們現在不想去了,退掉非常困難,他把你的擋案已經打過去了,你沒有辦法,現在就是被逼著要去那個學校,造成我們不得不離開上海到江西去讀書的局面。因為國保跟我談過說:我們不希望黃曉敏來上海,如果他的女兒在這個地方,黃曉敏就有權力來看望他的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